【香港好去處】超大型青衣東北公園 單車 滑板 看日落


今次要介紹的是一個建於2010年的大型公園 - 青衣東北公園(Tsing Yi Northeast Park)。青衣東北公園位於青衣島的北岸,鄰近青泰苑、長安邨及長發邨,還連接著青衣海濱公園。公園除了有一個可容納二百名觀眾的人造草足球場、兩個籃球場暨排球場、還有比較冷門的門球場、單車徑、兒童單車徑、更有滑板場等等。加上擁有無敵海景的海濱長廊,還可以以汀九橋作背景來欣賞日落。


如何前往︰

只要乘搭前往長安巴士總站的巴士,如41/ 41A/ 41M/ 41P/ 42C/ 42M/ 43B/ 44/ 44M/ 49P/ 49X/ 241X/ 243M等,再步行約5分鐘,或由港鐵青衣站乘88A小巴。


影片簡介:

大家可以看一下以下影片,喜歡可以Comment,Like,Share一下。


青衣東北公園︰

VK在附近的長發廣場青衣市場買好了午餐,就步行過來青衣東北公園,到了公園門口已經發現有很多大大少少的帳幕在草地上,這個公園真的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市民,簡直是免費的親子活動好地方,拍拖好去處。
VK也在草地上享受完午餐後,就開始參觀這個大型的公園
往海邊的方向走,會先經過門球場、健體站及緩跑徑和長者健體園地。
不少遊人在使用健體設施。


海濱長廊︰

在到達海濱長廊前會見到一條紅色的走廊,感覺有點像日本的千鳥居。
在海濱長廊可以遠望荃灣及汀九一帶,更可遠眺汀九橋,感覺很放鬆,等一下VK會再回來拍一下日落夕陽。
有人在岸邊釣魚。


單車徑,兒童單車徑︰

沿著海濱長廊慢步,可以看到其他到健體站及遊樂設施。
健體站旁邊就是單車徑,單車徑有上下斜坡,彎道,很有趣。有很多小朋友及家長在這踏單車
另外當然不需要擔心要自備單車的問題,這裡有一個單車租借亭。


滑板場︰

滑板場就是在單車徑的中心。

雖然滑板已由街頭運動到成為亞運項目,更即將成為奧運比賽項目(2020年東京奧運會,希望還會舉行),但滑板場地在香港真的比較少有。
滑板場上的橋。
不要成為cookie-cutter千篇一律。


人造草足球場、籃球場暨排球場︰

單車徑旁邊有兩個籃球場暨排球場,更有一個可容納二百名觀眾的人造草足球場。所以說這個公園真的很大型。
應該是防蚊的設施?


水池園景︰

在整個公園的中心有一個水池園景,有一種小型天空之鏡的感覺。
在夕陽日落光線照射下的水池。


看日落︰

到了日落時分,當然要回到海濱長廊,很多遊人已經在舉機打卡。
在這裡遠眺著汀九橋來欣賞日落美景。
對面就是荃灣,黃色的就是Donki。
有人正在整理船隻。
沿海邊步行回長安巴士站,中間見到這個動物園。
如果您喜歡VK的分享,歡迎👍Follow VK Travel MeWeFBIG,更可以在下面👏「拍手」來支持VK Travel噢!


其他【香港好去處】:
【香港好去處】香港版「天空之鏡」「輕井澤」粉嶺流水響水塘 賞紅葉
【香港好去處】鬧市中的綠洲 深水埗 嘉頓山 看日落
【香港好去處】屋邨中的瀑布 香港仔 瀑布灣 看日落
【香港好去處】煩囂中的寧靜 尖沙咀 訊號山
【香港好去處】空中草地運動公園 沙田 新城市廣場 SportZone 躍動悠園
【香港好去處】得以保存的百年歷史建築 前香港水警總部 1881 Heritage
【香港好去處】行山去小西灣Donki!世界知名 龍脊郊遊徑
【香港好去處】2小時輕鬆遊走四水塘 九龍水塘/ 石梨貝水塘
【香港好去處】至Chill打卡點 馬鞍山 烏溪沙沙灘 看日落
【香港好去處】下城門水塘 竟然拆卸了一個一級歷史建築?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

Top Categories